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's Archiver

mary 發表於 2019-12-13 17:25

不要走太遠 王毅籲美方慎重妥處經貿與涉台議題

不要走太遠 [url=http://ivp.allcleanse.com.tw]抽水肥[/url]王毅籲美方慎[url=http://www.checksok.com.tw]刷卡換現金現刷現領[/url]重妥處經貿與涉台議題
(中[url=http://0800829988.com]熱水器維修[/url]央社台北18日電)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晚間應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通電話時稱,美方近段時間在多個方面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,中方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遠了。
對於台灣議題,王毅強調,中方已就近來美涉台消極言行表明堅決反對的立場。中方敦促美方恪守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。
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公布王毅與蓬佩奧通話的中方新聞稿,王毅主要談及中美貿易摩擦與對台等兩大議題,並就國際地區議題交[url=http://ivp.allcleanse.com.tw]抽水肥[/url]換意見。
根據官網,王毅表示,美方近段時間在多個方面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,包括通過政治手段打壓中國企業的正常經營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。「我們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遠了,應當儘快改弦更張,避免中美關係受到進一步損害」。
王毅指出,歷史和現實表明,中美作為兩個大國,合則兩利、鬥則俱傷,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。雙方應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方向,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,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,共同推進以協調、合作、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。
王毅重申,中[url=http://www.checksok.com.tw]刷卡換現金現刷現領[/url]方一貫主張並願意通過談判磋商解決經貿分歧,但談判應當是平等的。在任何談判中,「中方都必須維護國家的正當利益,回應人民的普遍呼聲,捍衛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」。
根據官網,雙方還就有關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。蓬佩奧通報美方對伊朗問題形勢最新發展的看法。王毅則強調,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,致力於中東地區無核化與和平穩定。
王毅表示,中方希望各方保持克制,謹慎行事,避免緊張升級,並重申反對美國「長臂管轄」的原則立場。(編輯:林克倫)1080518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6.1.0F  © 2001-2007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