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借問一下!超商與觀光局合作 打造旅遊諮詢站

借問一下!超商與觀光局合作 打造旅遊諮詢站

根據觀光局統計,來台旅客成長速度飛快,從6年前的371萬人次,到去年底已達801萬人次,明年來台觀光人次更可望突破千萬。看準觀光旅遊商機,超商業者與觀光局合作,精選全台共7家店舖,合作打造「i借問站」,提供旅客簡易的旅遊諮詢服務、推薦在地特色,並設有QRcode引導旅客至雲端查詢各項旅遊訊息。台灣觀光成長動能強勁,為提供更完善的旅遊諮詢服務,全家便利商店配合與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旅遊資訊站服務功能提升案,精選全台共7家店舖,合作打造「i借問站」,在門口設置識別牌,提供旅客簡易的旅遊諮詢服務、推薦在地特色,並設有QRcode引導旅客至雲端查詢各項旅遊訊息,希望透過資訊整合,將能傳遞更有價值的當地旅遊信息,並提升旅客與超商的互動。
隨著觀光產值持續擴大,便捷的旅遊諮詢服務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,全家營業開發本部副本部長王瑞峰指出,超商因為無營業時間限制、據點多,加以服務多元、態度親切,常經歷各國旅客入店諮詢的狀況,儼然是遍佈全台的旅遊服務中心。業者表示,7家包含橫山致豐店、潭子新圓通店、名間金交流店、田中金斗店、善化正國店、高雄美明店與新竹西濱店。為營造優質友善旅遊環境並強化觀光旅遊服務品質,觀光局著手設置第四級旅遊資訊服務提升據點,攜手20家業者、在全台共26處旅遊資訊站,並以問路的發語詞借問一下為發想,命名為「i借問站」,全家有7家店舖參與此活動。

TOP

發新話題